雙色(金)-1.jpg雙色(金)-3.jpg

很多人和CoCo一樣喜歡嚐新,看久了單色的蠟印,若是一個小動作可以把她變得更炫、更美,那也是很樂意多花一秒鐘來作的!

 

雙色蠟印顧名思義,就是在一個蠟印上呈現出兩種顏色,我會建議使用深色的蠟,搭配淺色的印泥,比如紅色蠟搭配金或銀色的炫彩印泥,這樣金或銀色的印泥顏色才會突顯出來,效果很漂亮!

 

而要如何作出雙色蠟印的效果呢?

 

圖一的作法:

 

在蓋下蠟印之前,印面先輕輕重複的沾取炫彩印泥,讓印面都有沾了印泥的顏色,再蓋到熔蠟上,印面上的顏色,就會被吸附至蠟印上。

 

這種方式除了可以得到雙色蠟印之外,由於炫彩印泥是屬於油性的,也有離型的作用,所以也可以避免黏章及縮短蓋蠟印的時間,也就是因為它有離型的作用,所以與離型液之間是可以擇一使用的!

 

use4.jpg

圖二.jpg

教學影片連結網址:http://youtu.be/G69J0Qc2SSI

 

圖二的作法:

  

另外一種雙色蠟印的效果也是很漂亮,那就是以"炫彩晶蔥"來製作,至於作法,請見"再述雙色蠟印(炫彩晶蔥),美極了"

 

use8.jpg

 

 

鑫葳工作室 http://www.sealingwax.com.tw

 

 

arrow
arrow

    sealingwa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