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製造雙色蠟印的酷炫效果,除了之前CoCo曾經分享過的,以炫彩印泥的方式之外,最近我又迷上了另一效果的雙色蠟印,就是利用炫彩晶蔥所製造出來的,她與用炫彩印泥蓋出的蠟印效果剛好相反,之前所製造出來的是平面的部份為印泥的色彩,而字(圖案)的部份是蠟的顏色,用晶蔥作的效果是字(圖案)的部份為晶蔥的亮彩,其它的部份為蠟的顏色,又是一種完全不同的全新感受,製作起來也是很簡單!

 

use8.jpg

步驟1

印面先薄薄的塗一層離型液

 

步驟2

直接將印面粘取晶蔥

 

步驟3

以彩筆將多餘的晶蔥刷掉,包括印面,只留下線條內的

 

步驟4

倒下熔蠟

 

步驟5

將備好的印章蓋下,仍然要稍微用力(如同在蓋一般的印章一樣)

 

步驟6

數秒後,待蠟確實冷卻,將銅章拿起,即得美美的雙色蠟印

 

PS.建議在操作時,晶蔥底下放一張紙,因為在刷晶蔥時,或多或少會散出一點點,最後散落在外的晶蔥還可以集中回收進盒子裡,環保&節省嘛!

教學影片連結網址:http://youtu.be/u7_J1_yLREE

 

鑫葳工作室 http://www.sealingwax.com.tw

arrow
arrow

    sealingwa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