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圖.jpg

以下是客戶James從露天拍賣找到鑫葳有客製封蠟章(火漆印)的業務,進而以mail的方式,溝通印面內容的過程:

James
您好,感謝您,我已經寄信給您,我也自行設計了一個圖檔,象徵烏龜尾巴的"g"自我已等比放大了些,請看適不適合,若不合適,我也有附上必要圖案的原圖供您重新專業設計,其餘細節與款式,我也在信中說明並留電話。確認可做後我會立即下標匯款的。

原圖.jpg 

 

CoCo
您好,您的附檔我看到了,原則上OK,不過旁邊的"雙龍紋"會太細(複雜),必須要調整,在確認您的匯款後,我就會依您的原圖來製圖,並mail給您確認,謝謝!

 

James
剛剛拜讀了CoCo您的Blog相關文章,發現您好用心,對客戶都很用心的指教,連文章都寫的很細膩,步驟都有說清楚,交給您設計,我很放心!先謝謝您!

 

CoCo
哈,謝謝您的肯定,因為"封蠟"在台灣,目前仍屬"新"的東西,很多人還是第一次接觸,所以我儘可能的將所有技巧及會碰到的問題細節寫出來,期許能幫有興趣使用封蠟的朋友,以最快的速度進入狀況,將失敗率降至"零"。

 

James
雙龍紋的部份您可以幫我調整沒關係
這張圖也是挑來的範本,只是覺得龍眼睛顯得太兇了,不知道您否順便調整一下讓它慈眉善目些?

 

事實上在您的網站有看到很多設計範本,有些部分也細膩,想說應該沒問題,如果太細不好做的話,那麼我若提高預算製作直徑26mm的會不會比較好呢?

 

CoCo
Dear 好的,我會儘量讓牠"慈眉善目些"!當然,如果您的預算可以提昇到以直徑2.6cm的印面來製作,那印面的線條限制就可以放寬很多,效果也會比較好!

 

James
事實上我本以前旅居國外,用蠟封很平常,也有十多年了,但是每每找不到客製化的不然就是爆貴或是無法與設計師討論,回台後找到您,感覺您很能為客戶著想,雖然客製價錢為中上,但您的用心從一開始的接觸問答就可以感到,也就不會太在意了!

 

James
我剛才已經完成轉帳給您囉!

 

現在就等您修圖看看,看完修圖後我若覺得太小或是無法展現細節部分,我再考慮改為26mm的印面,您可以設計20mm和26mm兩種設計圖,我好直接比較並決定是否改為26mm印面。
那就麻煩您修圖囉!期待您的回覆!

 

CoCo
您的匯款已入帳,謝謝!

 

雕刻圖我基本上還是以直徑2cm的印面來製圖,因為畢竟印面改大的,費用就要多支出!現在這個圖,就適合於2cm的印面了,當然若是要改為2.6cm,線條會等比加粗,蓋出來的蠟印相對的也會更為清楚,全由您決定嘍!

 

<<第一次mail圖檔確認>>

 Ryanne-1.jpg

James
Dear CoCo:
感謝您這麼儘速的幫我製圖,看到後發現您果然是專業,把雙龍環反白後強調黑色的凸面,這樣更好看了!

 

這邊做決定前,不知可否請您也製作一個適合26mm的設計圖?

我想若能比較兩種的粗細大小也能夠方便決定。決定後我再選擇是要SC還是SA/SB

 

最後就是不曉得那個草寫的ryanne字體有否辦法變粗一點嗎?因為我的原圖ryanne本來就比cheng來的細,我比較希望主名字比較顯眼。

 

蠟條我不用加購,我之前回台自己已經有購足了,但日後有需要一定會直接向您購買的,因為您的色系較多種類。

 

James
啊,忘記請問您,不知道刻印的部份,是只能刻成平面嗎?還是可以有弧面的?

我的意思是像我上面的烏龜翦影,若可以的話,可以在龜殼和頭的部份刻成內凹槽弧面樣,以及旁邊的龍環紋路都是弧面凹槽,這樣蠟印後,就會呈現龜殼和頭的隆起圓弧凸感以及龍環有如繩索辮子的圓弧感,而不僅僅只是扁平突出而已。

 

若可以的話,請幫我這樣做,這個重點我一直忘記提,還請多見諒!

 

CoCo
封蠟章雕刻通常是以”2D”刻法,您說的那是屬於”3D浮雕”的刻法,當然是可以,但,雕刻所需時間是2D的10倍以上,非常耗時,所以收費至少得要貴上五倍之多,很划不來,其實在蓋蠟印時,若是蠟的溫度不要太高,在L角部份自然會產生弧度,因為低溫的蠟無法完全”擠”進L角處,這您可以實際操作時試試看!

 

雕刻圖修改過了,請您過目,並請以”檔案名稱”作確認,謝謝!

 

 <<第二次mail圖檔確認>>
 

 

Ryanne-2.jpg

Ryanne-26.jpg

James
Dear CoCo:

謝謝您的修圖,主名字變粗後真的比較好看,而26mm也果然可以在龍頭上放多一點細節,更漂亮了!
至於您說的3D浮雕,原來這麼耗時?請問雕刻不是把圖送給機器進行雕刻就好了嗎?就像打鑰匙哪樣?不可能是人工雕刻吧?(嚇到)
我想請問一下,一個2D的時間以及3D的時間大約是幾小時?而價錢部分五倍之多是大約多少?
我在衡量美觀和預算中,如果美觀很要求3D的話,我會再多想想看,不過我要了解一下您估計給我的製作時間與價格
我想您回覆我後,今晚左右我大概可以決定是否補匯款,明天您可以開始製作了!
感謝您詳細的回覆與修圖。

 

 

CoCo
Dear 陳先生:

2D與3D的圖檔是完全不同的,2D只要作黑白線條稿,將檔案轉成"NC"檔後,只要設同一個雕刻深度,CNC雕刻機就很單純的按深度刻出來,所以2D的刻法很快,以您這顆來講,約需6~8分鐘,而3D浮雕,除了檔案要製作成3D浮雕圖外,在下NC檔時,為求精細,而且這是"銅",所以"下刀"要很"密"及分很多層,慢慢的刻,所以時間相當長,您這顆可能就要刻兩小時以上了,收費當然就要貴粉多,粉多嘍!通常客戶若要刻到浮雕,都是其它的藝品,要翻製很多個,而用來當作原模用,不會是用在單一顆的印章上。

 

James
Dear CoCo:

非常感謝您詳細的專業解說,我完全忘記3D浮雕必須製作3D的第三軸深度設計,所以圖檔不可能只是黑白而已,自己以前也學過工業製圖和設計相關的,卻忘了這點,哈哈!的確,除非要大量,否則其實沒必要花高價開模,剛才決定了,就先製作2D的就好,不過也因為26mm的確可以放入更多細節,所以比較美觀,所以決定製作SB26b(豔紅時尚鋁柄26mm),您確認補匯款後就可以製作了,看起來應該明天就可以幫我寄出囉?

 

對了,朋友說龍頭看起來還是有點兇,您覺得呢?我是覺得還可以,不過如果您能改設計也可以,畢竟要用的人是女生,比較喜歡走可愛風格,可是我畫不出可愛龍頭,呵呵!

我完成匯款後會再通知您

 

Dear CoCo
我已經完成補轉帳給您囉,請確認一下!
另外SB系列附贈的一條蠟我選擇有燭芯蠟條,顏色為A古典金。
看您的禮盒包裝,是不是包裝盒蓋上會有一個蠟印樣本呢?
最後請您看看能否改設計可愛龍頭,我看後決定是要維持原本的Ryanne-26.bmp設計圖還是用您新設計的可愛龍頭。

 

非常感謝啦! 

 

CoCo
哈,考倒師傅了!龍本來就比較威風,這樣如何,改為較為含蓄的微笑,眼神也溫柔點,OK可愛嗎?

是的,在包裝盒上我會蓋一個蠟印的樣本!

 

<<第三次mail圖檔確認>>

Ryanne-26a.jpg

James
哇!您實在是太厲害了,跟本沒有考倒嘛!雙龍現在看起來和善多了,果然拔掉利牙和微笑後就不同了。

 

非常感謝啦,那麼就請您製作囉,明天完成寄出時請告知包裹號碼,我好追蹤,可直接用露天的通知已寄出功能告知我就好

謝謝

 

CoCo
哈,甘溫,甘溫!

 

就這樣定稿嘍,馬上安排雕刻,明天確定寄出後,會再給寄件通知,等收到東西後,請不要忘了給我們大大的好評哦!謝謝!

 

James
好的,沒問題,對了,我想加買印泥,晚一點再告知哪色哪款,您明天早上寄出前收信確認就好。

這次感謝您不厭其煩的改圖修圖,但也是這樣的服務讓客人感到貼心。

謝謝!

 

 

James
您好:
目前我決定購買一盒炫彩晶蔥HA05孔雀藍和一盒炫彩印泥HB01金。不過這是先暫定,因為我是想說我本來就有紅色的蠟,印的時候使用藍色晶蔥為字體,刷掉後再沾上金色印泥,這樣就變成三色蠟封,只是想請教您關於配色部分,我知道深淺搭配才能襯托好看,所以我用紅色蠟搭金色印泥沒問題,但字體的晶蔥第三色,不是很確定,所以選了藍色,不知道這樣美不美觀呢?如果依您的經驗覺得藍色搭金底紅蠟不好看,可否建議其他顏色?

我另外本身也有金色蠟和銀色蠟,您也不防建議還可以怎麼搭三色才好看?您那邊工作室或許可以先試印看看三色搭配,也好推薦。我的用途通常會用在送禮包裝或是邀請函這樣。

目前的想法是:

紅色蠟 + 金色印泥 + 藍色晶蔥 (或您的建議晶蔥色) 
金色蠟 + 您的建議印泥色 + 您的建議晶蔥色
銀色蠟 + 您的建議印泥色 + 您的建議晶蔥色

 

請依據上面我已有的蠟色,建議一色印泥和一色晶蔥,之後我會再找時間向您加購。
 

感嗯!

 

CoCo
Dear 陳先生:
您的匯款已入帳,謝謝!
印泥在搭配封蠟時,因為有"遮蓋力"及"飽和度"的問題,紅色的印泥主要是用於一般用印,若是用於封蠟,上述兩種的效果不是很理想,而金或銀色的印泥,蓋在深色蠟上的效果就很好,所以您選購金色印泥是正確的!

 

至於晶蔥,因為它本身的色彩就很飽和也不透明,所以在搭配時的顧慮,就少很多了,主要是它與封蠟之間的色彩協調問題,若是您想要的效果是很搶眼的,那可以搭配對比色,比如紅蠟配綠,或是紅蠟配藍,若是想要的是比較柔和的,可以同色系甚至同色的,如樣本,我就是用金色蠟配青金的晶蔥,看起來也非常好看!

樣本-2.jpg

當然,因為晶蔥本身是乾及粉狀的,使用時不見得一定要如我影片中示範的方式-在線條中填滿晶蔥,也可以少少的,隨意的,灑少許在印面,蓋出的蠟印就會有一閃一閃的亮蔥,也很好看哦,總之,晶蔥可以用的方式很多,看您的創意嘍!

 

基於上述對晶蔥的描述,所以我實在是很難推荐顏色哩,因為每色都好看,各色有各色的效果,哈,如果您很難取捨,建議多買幾色嘍!^_^

您的封蠟章已經刻好了,附檔讓您先睹為快,謝謝!

 客製封蠟章006.jpg

James
哇!老師您真好,給我這麼多詳細的解說與專業的描述,我真的很喜歡您這種很願意說很多的,不像外面相同的業者,我問五句對方只回一句甚至半句或是答非所問,反觀您我每次請教,您都可以給我好多的回應,太感恩了!

 

您一定要去臉書開創粉絲頁啦!只要服務好,不用怕沒粉絲,您這麼會與客人互動的,在臉書上是很受歡迎的。把口碑傳出去,保證業績長紅訂單不斷,更可能引來企業大量採購或代工,或許以後我有朋友要結婚需要大量代工蠟封或是公司主管要發邀請函給全公司(我的公司在台灣員工有一萬多人喔,很大單的),我一定推薦您!

 

原來同色系也有這麼好的效果,真沒想到,您的樣本真的很漂亮!那我晶蔥決定改買富貴紅HA03了!印泥就維持金色HB01。當然以後有需要,一定會向您再加購的!

 

看到成品了!字真漂亮哩!龍頭乍看之下以為是一團花,大概是圖太小看不清楚吧!不過我想應該也很可愛!

 

那麼這邊最後就跟您確認,蠟封章的鋁柄是挑紅色的SB26b,附贈的蠟條就選有燭芯的A古典金,外盒蓋上就麻煩蓋個漂亮的樣本,這樣收藏時不用打開就知道裡面放的是哪款了!

上述沒問題的話,就請您寄出囉!寄出後請告知包裹號碼!

這次就非常謝謝您啦!

以後一定會繼續跟您交易的!感恩!Orz

 

CoCo
Dear 陳先生:

看到您的每封信,都給我很大的鼓舞,尤其是這封,非常感謝您的肯定,客戶的滿意,就是我們成功的動力!
臉書的功效很大我知道,但,一直都沒時間好好的去研究,經您這麼一鼓勵,就列入我下個星期的第一工作重點,研究如何來善用這個區塊,謝啦!
東西全都準備好了,今天下午就會宅急便寄出,明天上午會送達,確定寄出後,會再給寄件通知。

 

預祝 週末愉快!

 

James
Dear CoCo:
我收到囉!
印章果然精緻啊!忍不住想馬上印印看呢!
我已經計劃下次要再找您客製另一個我自己私用的,雖然我已經有一個J章了,但我想再設計一個有個人化的,屆時再麻煩您了!

另外盒上樣本不知道有沒有好辦法拿起來呢?因為那個樣本反倒沒有妳放網站上的那個完好哩,有很多部分都沒印好塌下了,所以我想自己重印看看。

對了,我沒想到有發票呢,記得網拍上沒有說到有開發票,還是我忘了!有開發票的話可以在網拍說明,這樣會讓買家更覺得您是正派經營的好公司,是一種加分喔!

這次非常感謝啦!

 <<以上內容已徵得客戶James同意刊出>>

鑫葳工作室 http://www.sealingwax.com.tw

 

 

arrow
arrow

    sealingwa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