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客戶向我提問~如何用工具組中的不鏽鋼淺盤,製作完好的蠟片!

要了解”溫度 (氣溫)”對傳統封蠟的影響,是很大的,溫度(氣溫)越高,封蠟的粘性越好(強),如果是將封蠟倒至我們工具組中的不鏽鋼淺盤中,因為淺盤比較薄,加上現在的氣溫,實在是很熱,所以要”完整”的將蠟片,從淺盤上取下,是要有技巧的!

工具組中的淺盤,適合”練習”用,對初接觸封蠟的使用者,可以在這個淺盤中練習,而練習用的蠟,可以再”翹”起來,回收使用,不會浪費封蠟!⋯⋯

想在這裡再強調的是製作蠟片的目的,通常是

1.公司(或個人)要使用的數量比較多(500封以上),而實在是沒有人手可以封蠟或是作業環境不允許,必須要先製作成蠟片,在公司使用時,再以”相片膠”黏貼。

2.要製作成獨立的蠟片,當作贈品,或是禮物上的吊牌等等。

若非上述兩點,而只是單純的怕直接封到信封上會失敗的這個顧慮,那建議還是不要先製作成蠟片哦,因為會浪費很多不必要的時間,理由是先製作成蠟片,也是要一片一片的熔蠟和蓋章,而製作好的蠟片要黏貼到信封(喜帖)上,膠水或是雙面膠是不行的,必須要使用”相片膠”(與強力膠很像,透明的),而相片膠真正”乾”的時間,至少要2~3個小時,並且與信封之間,若是膠塗得太多,也會比較不自然!所以還是建議直接將熔蠟倒至信封(喜帖)上蓋章,這樣只要是章拿得起來(約數秒鐘),這封信件就大功告成嘍!

那要如何製作完好的蠟片呢?重點就是金屬板(及作業環境)溫度要低!以下幾種方式供參考:

1.用比較厚的金屬板,越厚越好,在我們工作室裡使用的金屬板是1.5cm厚的鋁板!

2.一般家中比較不易找到上述的厚金屬板,也可以用烤盤(越厚越好),先塗一層薄薄的油類,這個方式可能會造成蠟片油油的!

3.將金屬盤放在冰塊或是冰水上,降低盤子的溫度,熱蠟倒下後,會被急速冷卻,就不會黏死在盤子上,用這個方式,也就不需先塗一層油,所以最為推荐!

4.在很冷的環境中作業!

以上希望可以有助於想要製作蠟片的您,順利的做出美美的蠟片!
 
鑫葳工作室 www.sealingwax.com.tw
arrow
arrow

    sealingwa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