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7  

之前CoCo分享過目前市面上常見封蠟條的款式,有方形蠟條(又分有燭芯或無燭芯),圓形蠟條或是蠟粒,這篇我們再來分享圓形蠟條的使用技巧!

 

首先CoCo要強調的是,鑫葳的圓形封蠟條也是傳統的封蠟(材質與方形傳統封蠟條一樣),而非塑膠材質的熱熔膠條哦!她具有熱熔膠條方便及快速使用的特性,也保有傳統封蠟條的優點及質感,可以裝在一般大口徑的熱熔槍中,使用起來真的很方便,只要等熱熔槍預熱完成,扣扳手,熔蠟就會被擠出來,在蠟量的控制上很容易,而且使用過程中,沒什麼氣味,可以很快的完成封蠟的作業,唯比較麻煩的就是,若是要換蠟條的顏色,必須等槍中的蠟條全用完了,才可以再使用不同色的蠟條,這點就比不上方形蠟條來得機動了!

 

圓形的封蠟條在使用上雖然很方便,但有幾點還是要注意:

 

1.傳統封蠟的熔點低(大約40~50),所以使用的熱熔槍最好是有開關功能的,或是利用延長線上的電源開關,在待機時,切斷電源,這樣槍中的熔蠟才不會一直往外流,同時熱熔槍請務必一直保持槍口朝下的站立著,以免造成熔蠟迴流。

 

2.由於第一次使用的熱熔槍中會有很多的空氣,若是預熱過久,造成熱熔槍溫度過高,當冷的蠟突然碰到相當高溫的槍頭,可能會有"噴出"蠟的現象,要小心!(這種道理就好像在加溫到非常熱的空炒菜鍋中,突然加入冷水一樣的情形!)

 

3.由於傳統封蠟條的摩擦係數很小,若有壓不出蠟的情況,請輔助將蠟條往前推。

 

4.使用到最後一條蠟條時,槍中還會有一大段的蠟條擠不出來,這時候可以裝入一般的熱熔膠條,藉以將所有的蠟條擠出使用,千萬不要用其它的細長物,比如鉛筆等替代,以免造成熔蠟迴流!

另外,不論用哪種封蠟的方式,都建議先在不鏽鋼的淺盤上練習,直至熟悉了各式的操作後,再正式封到您要封的物件上(比如喜帖) !

waxr 

 

v03a

 

教學影片連結網址:http://youtu.be/56w6ZMQWlU8

 

鑫葳工作室 http://www.sealingwax.com.tw/


 

 

arrow
arrow

    sealingwa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