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  

前篇傳統無燭芯封蠟條(酒精燈篇)”中,曾經說過無燭芯蠟條CoCo最為推荐的封蠟,因為它使用方便、失敗率低,適合任何數量的使用者,如果是一般的使用者(數量在300封以內者),以酒精燈+寬的不鏽鋼蠟匙熔蠟,一封一封的作業,這樣就足夠了。但若是一次要封的數量超過這個數字,甚至上千封的公司或印刷廠的加工作業,那這樣的速度保證會蓋到瘋掉!

 

這時候可以準備一個不太大的不鏽鋼杯,將很多條的蠟條一次放進去,以電磁爐加熱熔化,曾經有客戶問我,可以將我們週邊商品-”封蠟工具組中的不鏽鋼淺盤,放在小瓦斯爐上熔蠟嗎?千萬不要,因為熔蠟的溫度非常的高,不小心滴到身上的話,是沒法像一般的水將它撥掉就好,它會緊緊的黏在皮膚上,是會燙出水泡的,所以可以想像的,若是以淺盤裝著高溫的液態蠟,那在操作時是多麼的容易打翻,實在是太危險了,所以工具組中的淺盤不是用來熔蠟的喲!

 

那可以用小瓦斯爐+不鏽鋼杯嗎?這也不好,主要還是安全的問題,因為封蠟的熔點低(大約40~50),如果用小瓦斯爐,對它來講火力太強了,若是熔蠟的溫度過高,它可是會燃燒起來的,因此,最最最理想、安全的組合,還是電磁爐+不鏽鋼杯,溫度可以微調,不會打翻,安全!

 

CoCo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強調操作時的安全性,因為任何事物若沒有正確的使用,那都是具有危險性的,千萬要特別小心,尤其封蠟是要動到火的!

 

哈,看到這裡,您會不會認為封蠟實在是太危險,而打退堂鼓了,其實沒有那麼可怕,只要您照著CoCo的建議,那封蠟就是一件即優雅又好玩的事情!

 

其實真正在封蠟時,最花時間的部份不是在熔蠟,而是在蓋下蠟章後,等蠟冷卻拿起銅章的時間,因此如果只有一顆封蠟章,蠟熔得再快,速度也無法增加,所以要大量的封蠟,除了以不鏽鋼杯大量熔蠟之外,封蠟章也要多準備幾顆,據經驗告訴我,若是備有三顆章,那一個人一天約可封600~700封。

 

最後,有一個技巧不能不告訴您,那就是在不鏽鋼杯中,要固定放一支長柄的茶匙,以利從杯中舀出蠟,倒至寬的不鏽鋼蠟匙中,再以蠟匙將蠟倒到要封的物件上,這樣才不會將蠟弄得到處都是哦!

 

鑫葳工作室 http://www.sealingwax.com.tw/

arrow
arrow

    sealingwa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