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蠟印.jpg

傳統封蠟.jpg

 

 

時常有人會問,用在封蠟章的蠟(火漆),和蠟燭的蠟一樣嗎?

 

答案是:完全不一樣!

 

真正的封蠟必須要具備兩大特性:

1.可以封黏住被封物(最常見的就是信件、喜帖等紙類),郵寄過程不易剝落。

2.當刻意去撕的時候,蠟印必須要會破。

如此才不失它原本的義意!

 

而一般蠟燭的蠟,裡面的主成份大都是石蠟,它的主要功用是照明用,是不具有黏性的,當然就不能拿來當封蠟使用。

 

所以若是封蠟條裡,石蠟的成份太多,它的黏性相對的就會變弱(變脆),若是拿來封信封,小心信件尚未送達,蠟印就掉光了!

 

而現在許多的USER,會以熱熔膠條,來代替傳統的封蠟使用,優點是操作比較簡單、成本低!但,那畢章是工業產品-塑膠。

 

傳統封蠟與熱熔膠條蓋出來的蠟印及仿蠟印,一看便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出質感的不同,成功的封蠟,可以提昇產品及信件(喜帖)的層級,而既然已經花了很大的心思,在設計印面的圖檔,花了不少的扣扣在雕刻銅章,又花了不少的時間在蓋蠟印等等的過程,結果為了要省下少少的金錢,而讓成效大打折扣,實在是可惜!

  

鑫葳工作室 http://www.sealingwax.com.tw/

 

arrow
arrow

    sealingwax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